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3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21,政府县长、党组书记刘娜主持召开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政府工作,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鲍菊艳应邀列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吴忠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娜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各党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县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努力办好十个方面民生实事,狠抓乡村振兴、“六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准确把握和运用“五种思维”,努力提高“七种能力”,在工作中敢于亮剑接招、啃“硬骨头”,以过硬的斗争本领开拓事业新局面。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高标准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以新气象新状态新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