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3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1日,我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疫情形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县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加强备战工作,及时疏通难点堵点,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有力有效。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极限思维、树牢底线意识,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平稳过度、顺利转段。

会议强调,要周密考虑医疗救治各项重点环节,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动“乙类乙管”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抓好疫苗接种,按照“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打苗”的要求,采取上门服务、设立临时接种点、增加流动接种点等方式,科学、高效、全面加快疫苗接种,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第一道防线。要抓好医疗救治,加快提升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诊能力,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全力保障重症床位,更好满足和适应高峰期医疗救治需求。要抓好物资储备,全面、动态、精准掌握各医院、卫生院、卫生室重点药品需求量,千方百计拓宽重点药品来源渠道,鼓励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零售药店“拆零销售”,动员群众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加快建立户、村、乡镇、县城四级紧急救治转运体系,确保交通不便的地区及时完成转运、送医和救治。要抓好重点人群,健全完善“三色”管理台账,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医疗服务等工作;要加大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和激励保障力度,统筹做好人员调度和分配。要抓好关键场所,紧盯超市、KTV、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督促做好通风消毒和环境消杀,强化企业员工个人防护,全力维持社会基本运行,确保企业持续满产稳产;要全方位做好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院内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好防控救治和防疫知识普及,及时解读防疫政策及群众就医用药困惑,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聚焦新阶段疫情防控新任务、新要求,督促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护一方百姓、守一方平安。

艾辉、王生彦、郑慧玲、李国强、温锦梅、郑参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