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时间:2023-01-06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4号,全县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人武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听取哈巴湖管理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工)委书记履行党管武装责任情况的汇报,部署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飞讲评,并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22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军分区党委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兵员动员、基层建设工作位居全市第一,全县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退伍军人勇于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尖兵,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听党指挥聚焦能打胜仗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我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定举旗铸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要履行党管武装责任,带头参加军事活动,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概念清、权责明、措施硬;要落实从严治军要求“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全面贯彻落实《军队党的建设条例》等法律法规,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断推进部队正规化、法治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在应战应急能力上有新提升,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不断增强练兵备战针对性实效性要在基层武装建设上有新成效“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引导专武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创先进、在平时工作中争优秀、在重大任务中当先锋要在征兵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两征两退”改革为主线,以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为核心,以“五”考评为抓手,严控时间节点关口,不断提高兵员质量。

会议强调,要推进军民融合,持续巩固“双拥共建”成果。要响应融合的时代要求,动员引导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参与到全县“三项突出重点”“七个奋力推进”工作中,为冲刺西部百强县、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做出新的贡献;要抓住融合的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认真落实优惠政策,不断增强军人军属获得感、荣誉感要强化融合的保障措施常态化开展教育拥军、文化拥军和法律拥军等活动,持续关心关爱官兵生活,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县委常委、大水坑镇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张旭,人武部部长李凡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磊出席会议,哈巴湖、工业园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武装部长、专武干事,以及部分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