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督导调研脱贫人口增收情况

时间:2022-08-23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0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深入高沙窝、王乐井、花马池等乡镇督导调研脱贫人口增收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治责任,聚焦脱贫群众稳增收工作,精准落实各项政策举措,确保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稳定增收。

王海宁一行通过入户走访、查阅台账、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脱贫人口增收情况。“今年的收入怎么样?”“家里的新鲜蔬菜和肉还有没有?”“改厕后卫生间使用方便吗?”在高沙窝镇营西村、李庄子村,王乐井乡牛记圈村、曾记畔村、郑家堡村,花马池镇盈德村、惠泽村等地,王海宁走进部分监测户和消除风险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报销、住房保障、子女就业等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今后发展打算,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靠勤劳的双手和吃苦耐劳的劲头,努力发展生产,增加家庭收入。

王海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扎实的工作、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坚持监测帮扶常态化、全覆盖,对易返贫致贫群体要及时发现、动态管理、精准帮扶,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为脱贫人口纾困解难和持续增收提供保障;要引导脱贫群众积极发展产业,持续改善脱贫群众特别是监测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要完善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查询方式,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优化农户自主申报、基层干部摸排、部门比对筛查预警等监测方式,强化监测手段,提高监测效率;要加强与帮扶户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带富致富、服务群众的能力,夯实群众增收基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动力;要继续压实帮扶责任,加强对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指导,推动镇村工作做细做实、整改工作有力有效。

调研中,王海宁还深入部分村组查看核酸采样点现场环境、工作组织、秩序维护、防控措施落实、采样进度等情况,并勉励参与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继续发扬敬业担当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采样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