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2022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县举办

时间:2022-08-22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精神和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促进盐池乃至全区电商产业招商聚商,畅通闽宁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18号,2022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县举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原巡视员聂林海,自治区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处长班艳蓉,福建省石狮市委副书记施晓瑛,县政协主席张晨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邱永丰致辞。

邱永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盐池以电商“媒”,深挖山海优势,瞄准陆丝海丝协同发展新目标,探索出一条先富带后富的“盐池-石狮电商发展模式,加快推进传统农业与电商平台紧密衔接,促进电商与产业广泛深度融合,为农业及服务业发展拓展了新空间,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城镇下岗职工创业就业开辟了新途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盐池将立足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目标,不断提升电子商务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梯度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着力形成上中下游产业配套、产加销一体化发展的格局高质量构建“直播基地+电商物流+供应市场”发展模式,推动滩羊、枸杞、葡萄酒等更多宁夏原产地农特产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活动中,为县电商产业发展协会揭牌并授旗,向协会会长、副会长授牌;举行了石狮市各商协会及企业慈善捐赠仪式;为县五大农村电商站点、十大电商示范企业、电商基地授牌,为年度十大特色农副品牌企业颁奖,为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授予“自治区青年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牌匾,启动了闽禾宁电商平台小程序上线、共建西部电商生态圈。我县与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中国邮政宁夏分公司、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有限公司等协会、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论坛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原巡视员聂林海、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会长王馨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金云分别以“‘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地区电商发展机遇”“西北电商——出海之路”《宁夏羊肉网络营销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围绕电商发展机遇、政策环境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演讲。随后,行业领导、专家及智囊、平台服务商共同以《全球经济环境下西部电商如何突围》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聚集了东西部电商行业领域的领军者、先行者、创新者,探讨交流了数字化时代行业的大势所趋,分享了行业直播供应链变革的前瞻模式和产业带数字化转型的未来之路,搭建了闽宁合作桥梁,为实现产业对接、资源共享、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