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主持召开全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8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8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召开全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确保稳定经济增长,实现“双过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科、县政协主席张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发改局、财政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2年1至4月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及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县滩羊集团、融盐公司、交通局、麻黄山乡、青山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海宁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双过半”的态度决心。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抢抓政策机遇、回补目标缺口,全力做好稳定经济增长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王海宁强调,要抓住重点,培育“高质量”的发展优势。要更大力度保主体、稳增长,更大力度抓项目、扩投资,更大力度抓产业、促发展,更大力度挖财源、稳收支,更大力度增收入、惠民生,更大力度防风险、保安全,顺应经济规律、突出发展重点、聚力攻坚破难,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王海宁强调,要突出打好“五大战役”。要综合施策,打好总体战,尽快出台和修订完善相关激励政策,全力推动“稳促保”各项工作贯彻到实处、取实效;落实各类奖补资金,算好经济账,提振经济发展动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提高效率,探索创新具体举措,把“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落到实处,切实营造好全县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突出重点,打好攻坚战,紧盯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达到目标任务,紧盯产业发展,坚决落实年初制定的产业发展目标,紧盯资源就地转换利用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上争外引,打好主动战,抓实项目谋划、项目论证、项目争取、招商引资,进一步完善项目谋划、论证,积极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全力抓好项目资金争取。要多措并举,打好增收战,切实稳定市场主体、加快抢墒播种、强化转移就业,带动农村居民持续增收。要守住底线,打好保底战,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化、能源保供等工作,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王海宁强调,要干在实处,提升“挑重担”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实干作风,严格执行“137”落实机制,对部署的工作要一刻不等待、一刻不停顿,确保快速落实落地;增强斗争本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攻坚任务上更要敢于斗争,敢于碰硬,确保能干出真正的成效;强化责任落实,主动跟进,自我加压,把指标抓上来,把任务完成好,不断促进落实、提高工作质量,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王海宁强调,稳住经济大盘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狠抓落实中来,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娜要求,要坚决有力落实政策决策,精准施策厚植产业根基,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持之以恒统筹安全发展,坚决有力、千方百计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