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刘娜调研青山乡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时间:2022-05-27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7号,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深入青山乡调研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委、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听取了青山乡关于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及各包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刘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健全常态化排查整改机制。要持续在增收上下功夫,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强化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切实解决群众产业发展难题,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与相关企业建立协作机制,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优化提升乡村就业服务能力,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家门口务工。要严格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常态化开展防返贫监测排查,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青山村,刘娜实地调研了青山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情况,强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粮食生产,抓紧抓实粮食安全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好区市下达的78万亩粮食播种面积和4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目标任务,抢墒种植小杂粮、旱地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采取有效措施抗旱保增收,真正为稳定群众收入提供坚强保障。

青山派出所,刘娜详细了解了派出所基础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民辅警。刘娜指出,加强和改善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对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打击违法犯罪、强化基层治理、关爱基层民辅警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加大对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的支持保障力度,让广大基层民辅警工作有动力、生活有保障,不断增强大家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白姜江,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薛双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