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时间:2022-05-26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6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深入乡镇、学校、小区、企业,实地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高沙窝镇和王乐井乡,王海宁通过看展板、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司法所、法庭、派出所、民风教育基地工作情况和曾记畔乡村治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对乡镇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海宁强调,要把党建引领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始终,加强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统筹基层平安建设力量,完善综治中心运行机制,精细化、高效化服务群众诉求,切实凝聚市域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让人民群众解决烦心事“只跑一地、只进一门”;要总结推广“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发现、受理、调解、反馈等工作闭环,打通矛盾纠纷化解“最后一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基本解决在县域、重大风险控制在县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县六小,王海宁听汇报、看成效,详细了解校园治理情况,强调要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严格履行校园安全职责,扎实推进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硬件配备,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抓好日常监管,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师生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发生;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东顺苑小区,王海宁在实地查看了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后,强调要深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社区网格员队伍建设,切实把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要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切实做到队伍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

在宁夏金裕海化工有限公司,王海宁在详细了解企业治理工作情况后,强调要将党建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为企业做大、做强增添发展动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禹晓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