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艾俊涛来盐调研指导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5-10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号,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刻反思、深入研究中央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工作共识、压实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高标准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衔接好、落实好,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市委书记徐耀,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学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侯永林,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等市县领导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艾俊涛先后到宁夏绿牛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高沙窝镇施记圈村、花马池镇曹泥洼村、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花马池镇皖记沟村,进企业、进农户、进温棚、进村部,与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群众收入、电商助农、基层治理等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2021年度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上,听取了我县2021年度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艾俊涛指出,盐池县委、政府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约谈为警醒,即知即改、立说立改、真抓真改,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惠民富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艾俊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县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凝聚共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在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行动上切实快起来,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防范和纠正松懈厌战思想,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全局的中心工作,做到目标、精力、力量全面聚焦,思想、行动、作风全面跟进,拧紧发条、一鼓作气,坚定不移抓整改,紧盯目标补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艾俊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真正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抓全面、抓细致、抓具体。要痛定思痛、知耻后勇,主动认领问题、积极担当作为、大力推进整改,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切实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乡村生产和生活品质得到极大改善提高。

艾俊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改扎实、改彻底、改到位。盐池县委、政府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国家考核反馈问题、自治区发现问题和自查问题统筹起来将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加强党委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精准规范问责。要严格落实自治区整改方案,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高标准验收摘牌,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学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县领导禹晓平、张旭、丁立群、郑参等区市县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