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市政协来盐专题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吴忠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05-09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9号,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带领调研组来我县专题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吴忠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生彦,县政协副主席王振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此次专题调研重点围绕《中共吴忠市委员会关于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作安排,了解我县在推进过程中的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等。

调研组到县国税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局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建设情况及“红色税收教育基地”宣教活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生彦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王生彦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抓好结合文章,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红色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同时,“从娃娃抓起”,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校园教育宣传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培训等,从校内到校外、从家庭到社会,着力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打造特色民族村寨上,把共同提高、共同繁荣作为亮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通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加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加强思政课专职教师的配备、强化基层干部、群众的培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金对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吸纳我县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随后,调研组到麻黄山乡李塬畔盐池县委旧址,实地了解我县红色文化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