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召开“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7
来源: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7号,我县召开“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部门分管领导;教体局班子成员、各岗位、中心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盐池县教育系统“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使命感要树立危机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落实任务,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心。要围绕“4项原则、5条措施和22条重点任务”,深入排查,强化整改,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疫情防控,促师生健康;抓制度建设,促长效发展;抓责任分工,促精细管理;抓安全教育,促意识强化;抓隐患排查,促平安校园建设;联合整治,促管理成效,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切实开创校园安全治理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检查,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意志,全面开展“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提高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保障能力,确保不发生校园重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