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5-04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4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王海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坚决守好各领域风险底线,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海宁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全力落实整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整改落实,始终把抓好挂牌督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着力解决干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等方面问题,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定点包抓、全程督办、逐个销号,做到不达目标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松手;要狠抓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增收,坚持以做强产业厚植增收基础,加快实施滩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等重点项目,坚持以创业就业拓宽增收空间,实施新型农民培育和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坚持以监测预警兜牢增收底线,组建县乡村三级收入监测专班,精准查补短板弱项,确保所有群众收入只增不降、持续增收;要突出标本兼治,全面提升质效,围绕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举一反三、全面提升,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县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海宁强调,要全力完成“双过半”目标,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全力以赴抓投资,做实做细“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持续优化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二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全力推进形成实际投资量和实物量,尽快开展入库纳统工作,确保项目投资应统尽统。要集中精力抓产业,农业上要全力完成粮食种植和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大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加快推进滩羊“种养+”一体化、国家黄花菜绿色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业上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开发及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建设,布局清洁能源、新型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服务业上要打造盐池民俗文化体验和“狮城宁好”电子商务“两个集聚区”,促进会展经济、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发展壮大要挖掘渠道抓增收,强化重点税源监控,稳定龙头税源贡献,积极盘活低效、闲置国有资产,全面清理应收未收、应缴未缴非税收入要突出重点抓改革,深化精准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放大“放管服”改革综合效应,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四权改革”各项试点任务,加快推动生态资源权益有偿使用和交易,形成盐池经验。要凝心聚力抓民生,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移民示范村,加快实施移民村基础设施、就业帮扶、后续产业扶持等项目;深入推进教育兴县,启动国家教育评价改革试点,争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深化健康盐池建设,拓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启动创建三级医院,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确保今年创城跻身前15%,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刘娜、禹晓平、张飞、刘永辉、张旭、丁立群、艾辉、王生彦、郑慧玲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张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强等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办)、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