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2-05-02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稳定,5月2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深入部分施工单位、企业、超市、小区调研全县“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打攻坚战的狠劲,保持打持久战的韧劲,坚持科学统筹,抓住关键环节,严格闭环管理,团结一心构筑铜墙铁壁,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好宁夏“东大门”。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永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县第四幼儿园施工现场、宁夏瑞业工贸有限公司、宁夏恒汇鲁丰科技有限公司,王海宁详细了解建筑施工安全措施、危化车辆运输管理制度、企业化工工艺流程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海宁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责任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危化企业、水域安全、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油气燃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内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本质安全;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施工人员、企业职工管控,严格做好一线职工和出入车辆管理,常态化、全过程抓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确保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全家超市,王海宁边走边听边看,细致了解超市疫情防控、商品保障供应等情况和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和供货渠道。王海宁强调,超市作为群众生活的重要公共场所,人员相对集中、流量较大,必须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认真做好入店顾客检查,确保安全扫描、体温检测、口罩佩戴规范且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保证进货渠道畅通,严把货品质量关,稳定市场价格,确保食品安全,以高质量的供给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

在龙辰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王海宁强调,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发力点,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工作操作规范,确保科学有效将各项防控措施执行落实到位;要用心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各项生活保障服务,满足群众需求,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安全、舒心度过监测期;要进一步提升清洁消杀意识,认真及时做好小区消毒消杀、卫生清洁、垃圾清运;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引导动员群众自觉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