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率先成立全区首家县级青年企业家协会

时间:2022-04-28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8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县委党校圆满召开,标志着我县在全区率先成立首家县级青企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韩蕃璠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艾辉主持会议。

在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共青团盐池县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批复》、《共青团盐池县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章程(草案)》《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会工作制度(草案)》、《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监事会监督工作制度(草案)》、《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诚信自律建设制度(草案)》、《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全管理制度(草案)》、《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

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上,宣读了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成员名单(邱永丰),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杨志泰致贺词,韩蕃璠、王海宁共同为盐池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揭牌,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监事长、监事颁发聘书和纪念杯,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铠源进行了就职发言。

王海宁指出,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是全区率先成立的首家县级青企协,对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冲刺西部百强县、奋力推进“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建设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王海宁强调,青企协要不忘建会初心,当好“娘家人”。要建好双创平台,深入开展青年创新创业、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等活动,引导和激励青年企业家常怀进取之心常谋创新之举,引导企业家在产业转型、产品研发、人才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真正让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建好学习平台,加快建立青协会与石狮青商会交流联系机制,经常邀请区内外企业家、经营管理专家前来讲学,组织本土企业家到发达地区、知名企业交流学习,更好地长见识、开眼界。要建好招引平台,大力实施引才、育才、聚才、留才专项计划,推动人才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不断优化人才激励保障,切实营造“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的浓厚氛围。

王海宁强调,青年企业家要不负韶华,当好“实干家”。拿出“上山虎”的拼劲“向高而攀”,发挥年纪轻、知识广、闯劲足的优势,把主业做大、把市场做大、把资本做大,争当“顶天立地”的头部企业。保持“开山虎”的闯劲“向新而生”,找准与滩羊及牧草、肉(奶)牛及其它畜禽、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及现代物流“六大重点产业”的契合点,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秉持“镇山虎”的干劲“向远而行”,把企业文化建设到位,创造物质、行为、制度、精神四个层面成果,担当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创造更多财富。

王海宁强调,各部门要打造一流环境,当好“店小二”。要树牢用心的理念,继续优化投资服务、生态宜居、生活品质“三大环境”,让数据多跑路、干部多跑腿,全力帮助企业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要落实暖心的政策,落实支持民营经济的一系列发展措施,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要提供贴心的服务,集中力量、下大力气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在盐池的企业,都能获得最优服务、享受最高礼遇。

市团委副书记王芝兰,自治区团委青发部部长陈平萍,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邱永丰,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杨志泰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部门负责及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