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4-27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7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暗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时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政府疫情防控、节日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全县信访、安全生产、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王海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在我县落实落细、落地生根;要提升改革创新效能,抢抓政策机遇,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动能;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新型能源、智能电网以及信息物流、智能平台等建设,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教育质量提升,持续深化“县管校聘”改革,加大名师名校长培育力度,抓好教师招考等重点工作;要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下功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王海宁强调,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当前良好形势。要做好源头处理,全力做好风险防控、情报预警预防工作,加大《信访条例》宣传,加强基层党建和组织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分类处理群众诉求,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王海宁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年365天每天都要抓好”的思想状态,把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全县交通、危化、矿山、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节前排查,全面摸清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值班备勤,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信息畅通、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王海宁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的防控成果。外防输入要更加精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核酸检测、提级管控等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监测,切实做好车站商超社区、园区、景区、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人物”同防工作,加强跨省交界乡村小道的管理,在更加精准、精细、精密上下足功夫,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应急备战要更加主动,坚持全面做好“随时应战”的思想准备、人员准备、防疫准备、物资准备,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防控责任要更加紧密,时刻保持应急响应状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牢看紧宁夏东大门。

王海宁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突出以案示警,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抓好重点领域,深挖彻查一批典型案件,强化“查处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制度执行,做到敢抓敢管、长管长严,确保各自行业领域始终风清气正。

刘娜、禹晓平、刘永辉、张旭、丁立群、艾辉、王生彦、邱永丰、郑慧玲、白姜江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张晨等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办)、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