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

时间:2022-04-25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5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宁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书面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王海宁强调,要在思想上认清形势、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际成效。

王海宁强调,要在措施上紧盯短板、扭住关键。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持“一村一品”,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作用,通过招商引资、兼并重组等形式,发展一批绿色食品龙头企业;要着力提高居民收入,广泛开展农民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创业扶持行动,继续大力培育生态牧、千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乡村旅游、农产加工;要结合“四权改革”,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山林的使用、收益等权利,拓宽农民租金、股息、红利等财产性收入渠道,最大限度增加收入;要全面提标乡村建设,坚持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做到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带动整体提升、全局拓展;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规划;要强化卫生整治,以“十百千”行动为抓手,抓好村庄、庭院、生态环境治理;要优化生态环境,结合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逐步实现见缝插绿、出门见绿的生态乡村;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加强农村地区基础教育作为重点来抓,加快推进健康乡村建设,聚焦重点移民村,统筹抓好壮大产业经济、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整治人居环境等重点任务;要提早抓好抗旱工作,全面分析水情粮情,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人畜、后灌溉”的原则,因地制宜利用好现有水利工程和各类抗旱设施,增加水池蓄水量,在保障人畜饮水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王海宁强调,要在行动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严格按照相关实施方案任务要求,加快落实各项举措;要负起责任,调研指导,多谋划思路,多解决困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落实工作;要各司其职,不仅要牵头搞协调、抓统筹,更要盯着抓、盯着推;强化跟踪,及时督查任务落实情况,通报表扬好的、批评成效差的,形成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刘娜、刘永辉、张旭、丁立群、艾辉、王生彦、郑慧玲、白姜江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张晨等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办)、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