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推荐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新时代宁夏青年最好成绩

时间:2022-05-0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到宁夏医科大学,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看望在校教师和青年学生,向全区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宁夏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因疫情原因,宁夏医科大学调整课时,5月3日已结束假期、正常开课,教室和图书馆里学生们正在认真学习,尚德广场上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创新创业园里师生们热烈讨论……处处洋溢着青春昂扬的朝气。这是梁言顺今年4月到宁夏大学调研后走访的第二所高校。来到宁夏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园,看到同学们正在开展“科创之路 永不停歇”主题沙龙,他走到学生中间,一起观看“3D干细胞凝胶”创新项目展示,与研发团队主创成员海小明同学交流,“你读几年级?哪里人?学什么专业?”得知该研发团队先后荣获自治区以上奖项20多项、专利10项,他说,你们在本科阶段就取得这么多创新成果,真不简单!随后,梁言顺走进深度医疗展示区、博士创新工作站、药学院成果转化区,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能力训练、创新成果转化和获奖、专利等情况。被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同学们的青春活力所感染,梁言顺触景生情,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时期的青春岁月,他说,今天一走进校园就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感觉又回到了青年时代,看到了你们就看到了活力、看到了希望。

调研中,梁言顺边走边看,不时与青年师生互动交流,倾听青年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青年,格外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视察高校、给青年回信、同青年谈心,对广大青年提出要求、寄予厚望。4月25日,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新时代青年人指明了奋斗目标、前进方向。你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是国家的未来、也是宁夏的未来,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用心钻研、多出成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宁夏青年的最好成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陈春平参加。(记者 马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