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推荐

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时间:2022-01-2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感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始终关注宁夏事业发展,始终心系宁夏各族人民,老当益壮、奋发作为;祝福全区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健康长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项宗西、黄超雄、郝林海、袁汉民、蔡国英5位老同志发言,高度评价宁夏发展非凡成就,深情寄语宁夏明天更加美好。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组织带领全区上下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大家一致表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继续保持赶考之心,一如既往支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老百姓幸福尽己所能,在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征程中作出贡献。
  陈润儿说,去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宁夏发展历史上具有开拓性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办妥了一批破困局的难事、办好了一批稳胜局的要事,用党的百年光辉成就激发了新动力,大力推进先行区建设实现了新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新提升,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呈现了新气象,开启了新征程、开创了新局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始终钟情宁夏这片土地、挚爱宁夏这方人民,倾力支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为宁夏发展贡献了力量、倾注了心血、付出了辛劳。
  陈润儿说,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交出新答卷。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的步伐;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赓续传统的自觉担当,为宁夏事业发展添力助威、鼓劲加油。
  陈润儿强调,尊老敬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多种方式,搭建更多平台,让老领导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要常怀敬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多办敬老之事,让老领导老同志舒心生活、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石岱、彭友东参加座谈。(者 马晓芳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